婚齡最長的段寶齋夫婦甜甜蜜蜜惹人羡慕西安新聞網-西安晚報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昨日下午,120對金婚老人齊聚在大唐西市金市廣場,在大家的見證與祝福下,他們領到了金婚證書,再次重溫“新婚”的快樂。
  下午一點半,省老齡辦主辦的西安金婚大典在大唐西市金市廣場上隆重舉行,一排排大紅燈籠高高掛,紅地毯、典禮台、金色大道光彩奪目,現場來自西安各區縣的金婚老人齊聚一堂。
  當120對身著亮麗唐裝的夫妻攜手踏上“金色大道”時,圍觀的人們立刻沸騰了。在大家的見證下,每一對金婚夫婦都領到了金燦燦的金婚證書,場面格外令人動容。
  在120對夫婦中,有三對婚齡70年的“白金婚”,十五對婚齡60年的“鑽石婚”。其中,由大唐西市社區推薦的雙雙年逾九十、婚齡最長的段寶齋、張生惠老夫婦最受大家關註,夫婦倆攜手走過71年,至今耳不聾眼不花,神采奕奕,心情激動的段寶齋老人還現場潑墨揮毫,寫下了“神韻”兩個大字,引來現場觀眾陣陣稱贊。
  老人們燦爛的笑臉,溫馨感人的氣氛也感染了現場的觀眾,他們用最熱情的掌聲回應著臺上的百對老人。
  文/圖 記者 袁玥
  (原標題: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lbpcus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