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支持他的興趣還是強制他離開,媽媽王女士一時犯了難
  重慶市實驗中學的高一年級開設了選修課,這學期,王女士的兒子肖明(化名)報名參加了“無人機協會”。起初,王女士很支持兒子選修“飛機課”,可當她瞭解到兒子上飛機課可以自由玩網絡游戲,她就開始糾結。昨日,王女士愁眉苦臉地說:“現在,兒子在學校玩不過癮,回家還要玩游戲。”
  這學期,重慶市實驗中學在高一年級開設了74門選修課和社團活動。肖明從小就喜歡汽車、飛機模型,他報名參加了學校的無人機協會。肖明很喜歡上飛機課,剛開始,王女士也很支持兒子,“動手動腦,勞逸結合對孩子的學習有好處”。但半個月前,王女士發現兒子在家偷偷摸摸地打網絡游戲,在她追問下,兒子說飛機課的模型材料一直沒到,老師讓他們到機房上課,他便和同學約起打網絡游戲。
  “以前兒子放學回家總是自覺完成作業,偶爾看會電視,幾乎不上網打游戲。”王女士擔心飛機課成為肖明的網游樂園。
  “可中學生還是應該以學習為重,長此以往玩游戲怎麼得了!”王女士相當糾結,她到學校向老師瞭解過情況。指導老師秦光勇說:“上課不能空對空的,上網看一些無人機視頻和圖片文字資料是必須的。”看到一群孩子在機房隨意上網的場景,王女士很難接受:“不是每個孩子都有自製能力,自我約束力差的孩子難免藉機玩網游。”
  昨日,高一年級主任賀祠亮說,高一年級的選修課是國慶節後開始上的,秦光勇指導的無人機社團現有20個學生選修。秦光勇是學校百項專利計劃指導老師,在飛機課上,他喜歡用直觀的手法教學,由於沒有器材,他才允許同學在電腦上查找相關資料。
  聽到有學生因為上飛機課迷戀上了網絡游戲,秦光勇很意外,“如果我發現了這樣的學生,肯定會勸其離開。”
  秦光勇介紹,無人機社團已在實驗中學開設兩年,之前是學生自發組織的。秦光勇說,他希望這個團體的學生都熱愛航模,自製力差的學生不要在此荒廢光陰。重慶晨報記者 黃曄  (原標題:選修了學校的“飛機課”,兒子迷上打網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lbpcus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