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曹華 )6月18日12時,一臺正在施工的挖掘機因操作不當致天然氣管道擠壓受損,造成少量泄漏。工人沒有報警,草草回填後離開了現場。而後,一名路人將未掐滅的煙頭扔進一個井蓋內,“砰”!天然氣管道爆炸,附近7名路人瞬間倒地……
  別緊張,這不是真的,是演習。6月18日上午,烏魯木齊市在新疆燃氣(集團)天然氣公司LNG儲配站站前空地舉行了一場天然氣泄漏爆炸事故應急救援演練。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管委會、安監局、應急辦、新疆燃氣集團、公安、環保、衛生、消防等多家單位參與了此次演練。
  當天的演習自12時正式開始。天然氣管道爆炸造成附近民宅起火燃燒,濃煙滾滾,路人紛紛報警。隨後,消防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警戒、救人、滅火。高新區(新市區)管委會接到報警後,啟動應急預案,將情況上報烏市應急辦和安監局,按照指揮部統一部署,迅速開展供水、氣象監測、環境檢測、管道搶修、疏散居民等救援行動。
  最終,現場險情排除,併成功保護了相鄰居民住房和生命財產安全,整個演練圓滿完成。
   圖為模擬烏市消防支隊文光路中隊接警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撲救。亞心網記者 馬元 攝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應急演練燃氣泄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lbpcus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