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8日消息(記者郭淼)記者從國家海洋局海洋預報中心獲悉: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超強颱風級)已於今天(18日)15時30分前後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鎮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7級(60米/秒)。預計19日凌晨前後以強颱風強度進入北部灣海域,強度逐漸減弱。由於“威馬遜”登陸時達到超強颱風級別,是1973年以來登陸華南的最強颱風。
  最新監測結果顯示,今日下午14時粵西沿岸潮位站硇洲測到155最大增水。隨著“威馬遜”強勢來襲,預計廣東珠江口以西到雷州半島東岸沿海將出現高達5.5米的的風暴增水。國家海洋預報台18日下午16時繼續發佈風暴潮紅色預警:預計廣東珠江口以西到雷州半島東岸沿海將出現100到550釐米的風暴增水,其中雷州半島東岸沿海為影響嚴重岸段,將出現300到550釐米的風暴增水,海南島東北部沿海將出現80到230釐米的風暴增水,廣西和雷州半島西岸沿海將出現100到250釐米的風暴增水。上述岸段內的廣東南渡潮位站將於18日夜間出現超過當地警戒潮位80釐米以上的高潮位。
  目前粵西沿岸已經出現4米以上的巨浪,對此國家海洋預報台繼續發佈海浪紅色警報:預計南海北部將出現8到13米的狂浪到狂濤區,北部灣將出現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區;廣東西部、海南東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海南南部、海南西部、廣西沿岸海域將出現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廣東東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5到3.5米的大浪。
  海洋預報中心提醒沿岸各有關單位提高警惕,開展海堤、水閘等設施的巡查維護,做好薄弱和危險地區的海堤加固工作。  (原標題:颱風“威馬遜”登陸海南 海浪、風暴潮警報持續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lbpcus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