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7mSATA日消息(記者紀樂樂)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為了改變中小學教師乾多乾少工資差別不大的情況,北京市日前出台新的中小學教師績效獎勵激勵機制,以體現“多勞多得,優績優酬”。
  此前的中小學教師工資由基本工資和績效工usb資構成,其中基本工資是根據教齡和職稱確定,績效工資是由基礎性績效工資、獎勵性績效工資以及節日補貼和學年的獎勵四個部分構成。同時北京的各個區縣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設立崗位津貼、班主任津貼、農村學校的教師補貼、超課時的津貼、教育教學成果獎勵等等項目。雖然有不少的浮動的部分,但是一些一線的教師反映,此前在工資構成中並不能完全體現多勞多得,因此北京市教委等多個部門聯合出台了一個北京市中小學教師績效獎勵激勵機制項目管理辦法,這個辦法強調績效獎勵的機制、資金不得平均發放,要體現多勞多得、優績優酬。
  規定明確,績效獎勵激勵機制增加的資金主要用於支持集團化和學區化辦學和辦學特色學校,以及教師在小學台東民宿課後班管理和中學社團活動的輔導,以及中小學個性化的學習輔導,教育教學改革、教師交流以及支教等工作中的獎勵。  (原標題:北京市出臺中小學教師績效獎勵激勵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lbpcus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