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深圳11月26日消息(記者吳喆華)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中國之聲昨天關註了深圳灣口岸停車難,一社會停車場悄然變身公務員內部停車場的消息。深圳市政府口岸管理辦公室昨晚回應稱:為方便出入境旅客停車,各查驗單位一致同意剋服自身困難,原來專用的C停車場將繼續作為社會停車場對外使用。
  中國之聲報道後,昨天下午兩點左右,記者發現C停車場入口處"內部車場"的標牌已經被替換成"有位",C停車場重新對社會車輛開放。
  記者:這邊也能停車了是吧?
  停車場管理人員:是。
  記者:這裡多少錢一個小時?能過夜麽
  停車場管理人員:一樣一樣,ABC一樣可以。
  據瞭解,深圳市政府口岸辦昨天組織各查驗單位召開協調會議,一致同意剋服自身困難,繼續將C停車場作為社會停車場對外使用,同時將D停車場划出一小部分區域,用於各查驗單位工作人員停車。深圳市口岸辦一位李姓工作人員介紹說,為解決旅客的停車需求,深圳灣口岸A停車場區域將規劃建設一個停車樓,計劃明年動工。
  深圳市口岸辦:地下兩層,地上六層的停車樓可以停1500輛車。
  記者近日在深圳多個口岸調查發現,停車難,停車場內外有別並不只存在於深圳灣口岸。在深圳市的福田口岸,一方面停車難矛盾突出,另一方面該口岸卻設有地下和地上兩個內部停車場。
  記者近日來到福田口岸,發現該口岸區域只有一個社會停車場。周六上午11點,福田口岸社會停車場入口處共有18輛車在等位。
  記者:等了多長時間了?
  旅客:兩個多小時。通常都要一個多小時。
  旅客:今天已經等了超過一個小時了。
  據瞭解,福田口岸社會停車場有約180個停車位,小型車每天最高收費35元。平時等位時間在半個小時以上,周末則要等超過一個小時才能有位。距離福田口岸社會停車場不遠處,有一個"福田口岸地下停車場"。入口處寫著"聯檢單位專用停車場",這裡共有約73個停車位,僅供海關、國檢、邊檢以及現場保障單位使用。
  停車場保安:這個停車場不對外,現在沒車位也不讓停了。
  記者註意到,除了這個地下停車場之外,在旅檢大廳的廣場內, 還有一個地上內部車場,有一百多個停車位。多位旅客向記者反映,雖然這兩個停車場不對外,但出高價也可以使用。
  旅客:內部要給錢的。50塊一天。
  旅客:要很熟的人經常過關才給你進去。
  而周末,福田口岸內部停車場的對外價格,漲到了兩個小時100元。一位旅客向地下停車場的保安詢問了價格後決定離開。
  旅客:他問我什麼時候走,我說我兩個小時50塊錢可以了。他說要我一百,兩個小時一百元太貴了,算了。
  記者在福田口岸周邊驅車轉了半個小時,沒有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深圳本地媒體對福田口岸停車亂象曾多次報道,甚至有媒體製作了一份《福田口岸停車攻略》,結論是建議旅客選擇1公裡外範圍的停車場。福田口岸管理處劉科長表示:
  劉科長:本來我們那裡有一個停車場,本來是解決內部停車的情況下對外開放,你說內部的車都停了那麼多了,還怎麼對外開放啊?
  關於福田口岸市民停車難的問題,市人大代表楊勤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口岸停車場作為公共設施之一,應該盡最大可能提供給市民使用,開放內部停車場,將公共資源還給市民,可以看做是轉變機關作風的一個重要體現,希望更多部門能為旅客著想,提供便利。  (原標題:深圳多個口岸社會停車場被爆“私為公用、價高者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lbpcus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