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3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支票借款 吳瑕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吳瑕 通訊員 粵仁宣) 記者昨日從省人社廳獲悉,日前廣東省16個地級市社保局與廣州市23家定點醫療機構在廣州集中簽訂異地就醫醫療服務協議,標志著全面當鋪實現省內異地就醫多向聯網結算取得重大進展,至上個月底,通過省社保局平臺聯網結算業務近8萬人次,結算金額逾20億元。
  據瞭解,目前實行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聯網結算的16個地級市分別是:珠海、汕頭、佛山、韶關、河源、惠州、汕尾、東莞、中山、江門、湛江、茂名、肇慶、清遠、潮州、雲浮;定點醫療機構分別是(排名不分先後):廣東省人民醫院、廣東省中醫院、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廣東省口腔醫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廣州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中山大學長灘島附屬第一醫院、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二一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五八醫院、武警廣東省總隊醫院、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惠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汕頭市中心醫院、汕頭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汕頭國際眼科中心、潮州市人民醫院、潮州市中心醫院、中山市中醫院、江門市中心醫院。
  為規範全省異地就醫結算管理,進一步推進市社保局與醫療機構協議簽訂進度,針對原來各市、醫院分別單簽協議,成本高、效率低的問題,省社保局組織集中簽訂異地就醫醫療服務協議。室內裝潢醫療服務協議在就醫管理、費用結算、違約責任等方面做出明確規定,加強了社保、醫療機構行為規範,既保證為參保人提供優質服務,也是保障雙方合法權益的重要途徑。
    (吳哥窟原標題:全省16個地市實現異地就醫聯網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lbpcus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